不定义自己,到处找快落。

【白发】爱恨交织

贰伍章  修罗场

……

主角:容齐  傅鸢  容乐

……

线索:母子线、爱情线、复仇线

主要内容:太后重生,与齐儿续母子情,保齐儿初恋,顺便复个仇

……

……

众人到达皇陵,容乐由傅筹抱着下马车,入得云贵妃所在的陵寝。

陵寝内外无一不是以皇后尊荣布置,精美奢华,仿佛一座藏宝之所。

傅筹神色阴郁的看着陵寝,容乐在他怀中昏昏沉沉的模样,但她能感觉到傅筹身上的戾气,阴冷至极。

傅筹与人吩咐警戒皇陵内外,便抱着容乐往陵寝深处走去。

陵寝极寒之地,是云贵妃棺椁所在。

她被冰封于此,容颜不老,尸身不腐,身着金红色的凤袍躺在棺中,面容雪白,却是栩栩如生的惊人的美貌。

北临双珠,名副其实。

但在傅筹看来也不过一个死人罢了,他伸手毫不犹豫的自云贵妃口中取出长生珠,长生珠离体,棺椁中云贵妃的尸身迅速老去,如同失了血肉的躯体,唯有一张皮紧紧的贴着骨头,像是干尸一般可怖。

傅筹见了只觉厌恶,伸手想以内力将其化为灰烬,但有人阻止了他,是容乐拉住了他的衣袖,“你不必这么做……”

见傅筹将她看着,眸光深邃而阴沉,但渐渐地,他的脸上恢复理智,身上戾气渐消。

“容乐,你可知我所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复仇……我这一生所受屈辱,生母惨死之仇,不管是宗政殒赫还是宗政无忧,我都不会放过他们!你可能理解我?”

他看着她,像是在寻找一丝慰藉。

容乐回视他,心中微叹,是啊,傅筹便是复仇……

若以仇恨论处,她又该如何面对容齐。

“将军,你已经掌控整个北临,想要的已经得到,所谋划的尽在手中,若是再做多余的事,反倒不美。”

“我只希望你不要骗我,容乐。”他紧紧的凝视她,眸光危险而透彻。

容乐一愣,尚来不及反应他所言是何意,皇陵外传来了打斗声。

是宗政无忧带着人打了进来。

“他果然来了。”

傅筹并不意外宗政无忧会来,他想知道他是为谁而来。

是为了一具尸体,还是为了他傅筹的未婚妻容乐。

此时容乐忍不住抚着心口咳嗽起来,傅筹便将长生珠以内力化去外层保护膜,随后轻轻捏住她的下巴将长生珠放入她口中,直到长生珠被她吞咽下去,他才松开她的下巴,手轻抚她苍白的面容。

“容乐,你在这里等我,等我解决掉宗政无忧……等我们之间再无阻碍,我们就成亲好不好?我为王,你为后……”

他的指尖明明是温暖的,却像是被冰冷的毒蛇触碰着。

他的话语明明是美好的憧憬,却更像是威胁和命令。

……

这夜,皇陵内外一片混乱。

皇宫之中亦是生死迭起,迷雾重重。

“傅鸢,你杀了我吧!你杀了我!”

宗政殒赫再也受不了这样的痛苦,过往点点滴滴印入脑海,多年前他夺得帝位,娶得心爱女子,风光无限,只待一展宏图大志。

傅家功高盖主,又有傅鸢居于皇后之位,内外联合,早已是他眼中钉肉中刺。

他设计灭傅家满门,设计傅鸢被容毅折辱,失皇后德行,又以天命折磨她……

所以傅鸢说的没错,报应来了!

父子相杀,兄弟相残,认贼做母……

“杀了你?”

傅鸢冷眼看着宗政殒赫歇斯底里的求死,眸中似冰锥子刺在他身上。

这个阴险狡诈的男人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错或有罪,他从来凌驾于他人之上。

“是啊,杀了我,一切都结束了。”

歇斯底里之后,他像是心如死灰一般,看向傅鸢的眼神无力的苍白的求死。

傅鸢却是慢悠悠的笑了,“宗政殒赫,我当然会杀了你。不是作为一个帝王有尊严的死去,而是在这无人的夜里,悄无声息的毫无尊严的死去。不会有国丧不会有谥号,傅筹亦不会为你守孝,宗政无忧最好的结局是苟延残喘……你所钟爱的,终究什么都没能留下。”

“傅鸢你……”

“我狠毒我阴险?我是个恶妇?”她凉凉的看着他,“你说的没错,我没有云贵妃善解人意良善至纯,所以你和她的孩子都注定被我操控一生不得善终。”

她知道这个男人的城府极深,他虽然痛苦,却全然未到看开生死的地步。

他不过是要她留他一条命,只要有一条命在,他便能有再次将她打入地狱的机会。

她的剑抵上他的心口,冰冷的剑锋,利刃缓缓刺入……

宗政殒赫终于露出不可思议的痛苦的神色,他果然以为她不会杀了他,要留着他折磨他。

剑一寸寸的缓慢推进,钝痛的,缓缓刺入心脏。

“傅鸢,你不能……”

“宗政殒赫,你什么都不懂。”

她已经放下了,这所谓仇恨已耗尽她一世,这一世仇恨已不值得她花费心力。

“宗政殒赫,你放心的去吧,你去了自有宗政无忧和傅筹承受我未尽的仇恨。还有你的云儿,我会将她挫骨扬灰,到时洒到你坟前,让你们团聚……”

她要他死不瞑目!

宗政殒赫果然死不瞑目。

利剑刺穿他的心脏,血顺着剑锋黏稠的低落。他怒目而视,眼珠凸出,死得无声无息,毫无尊严。

他的眼角似有泪水滑落,却不知是为谁而落……

……

走出皇宫,夜间下起小雨。

大仇得报,她在雨中缓缓行径。

像是获得新生,整个人都是闲散的轻松的。

“恭喜主子,终于手刃仇人。”

天仇门门主更随她身后,温柔地注视,此时也是为她高兴,脸上露出笑容来。

是啊,她终于为傅家报仇了。

也为她自己报了仇。

“谢谢你,泰申。”

“主子何必言谢……”天仇门门主有些受宠若惊。

傅鸢未答,只问,“皇陵那边情形如何了?”

“宗政无忧果然回了都城,此时正在皇陵打得不可开交,且傅筹早有防备,可以说是请君入瓮,正中下怀。”

便是他也不得不惊讶于傅筹的深谋远虑,尽在掌握。假以时日他恐怕就能脱离天仇门,到时天仇门乃至西启都会有危险。

闻言,傅鸢陷入沉思。

……

容乐困在皇陵中,身边有傅筹的人守着,而她被傅筹点了穴道,坐在原地动弹不得。

她闭着眼睛,不管皇陵外混乱的打斗声,只一心以自己浅薄的内力冲破穴道。

直到她再睁开眼,守着她的人已被制服,而她被一人温柔抱起,护在怀中。

抱着她的人身上有特别的气息,温暖的令她思念的——

“齐哥哥?”

 

 

……

题外话

齐儿也算是出场了吧~

好了,宗政殒赫下线!

白发今天大结局了,还没去看~好想看齐儿和太后麻麻!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19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6晚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