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义自己,到处找快落。

【白发】爱恨交织

贰陆章  解药

……

主角:容齐  傅鸢  容乐

……

线索:母子线、爱情线、复仇线

主要内容:太后重生,与齐儿续母子情,保齐儿初恋,顺便复个仇

……

……

我来了!

哈哈,看到有小可爱在等更呢~

其实我的更文热情还是和热度有关系的,因为我发觉每次更新后,上一章的热度就会下降二三十,导致我码字热情跟着下降。

毕竟是为爱发电,热度啊评论啊,会成为我的码字动力。

所以,乃们应该懂了吧~

……

是齐哥哥来了吗?

真好。

容乐放任自己靠在他怀里,感受属于他的气息,安心的,无畏的。

“好容儿,是我来了。”

凝视怀中人儿,他伸手轻抚她额边汗湿的碎发,随后稳稳将她打横抱起,带离陵寝。

隐卫随着容齐无声的淹没在暗夜山林之中,容乐耳边有他们快速行走的声音,也有树林中窸窸窣窣的声音……

她抬眼看向他,借着细碎的月色,见他苍白的脸,眉峰轻蹙着,像是在隐忍什么。

她虽高兴于他的出现,却也忧心他的身体。

想着,她掩嘴剧烈的咳嗽起来。

听她痛苦的咳嗽,容齐停下赶路,他蹲下身子,将她靠在自己怀里,伸手温柔的轻抚她的后背,“容儿再忍耐一下,我们很快就到了……”

容乐掩嘴的手轻轻放下,她对容齐摇了摇头,“齐哥哥,我没事,我可以自己走的,你额上都是汗。”

“说什么傻话……”

她正是天命毒发,那种痛苦他明白,如蚁噬心之痛,怎会是轻飘飘的没事。

他的容儿太傻了,为了莫须有的解药,以身涉险。

容乐看着他眼中对她的疼惜,她对他笑着,手中紧紧握着长生珠……

约莫一刻钟,他们终于到达山林中的河流,河中有一条船在等候。

若是马车,会留下痕迹,水路则会隐蔽一些。

容乐被置于船舱的软榻上,长生珠离体,天命正在吞噬她的意识,她的手紧握成拳,指甲几乎嵌进手心。

直到一只手轻轻捏着她的下巴,濡湿的温热的黏稠的带着血腥气的液体缓缓滴落口中——

是他的血!

她猛地睁开眼,下意识的吞咽,眸中满是讶异。

饮下他的血,容乐身上的痛苦果然得到缓解。

容齐又端了水给她喝,冲淡嘴中的血腥之味。

“原来我每月所喝之药有你的血做药引?”

……

“久病成良药。我的血便是天命的解药。”他轻声安抚,将包扎过的手腕藏在袖子里,“以后一定要乖乖喝药,切不可任性知道吗?”

容乐却是笑了,“齐哥哥又何尝不任性呢……北临这样危险,你为何亲自前来?你留给我的玉佩我一直戴着,便是有危险也会有人保护我,我不会有事。”

容齐听着,听她话语中的担忧和责怪。

“你知不知道,傅筹可能已经知道了什么。他可能知道我并不是北临的公主,与你并非亲兄妹……”

想起傅筹今晚的反常,无论是点她的穴让她吃下长生珠,还是与她说的那些话,都让她感觉不对劲。

而容齐证实了她的猜想。

“容儿是否一直未见到我派人护送给你的神医徒弟?”

“神医徒弟?”

“是,被傅筹所阻截。应该是从那时他便对你的身份有所怀疑,派人查到了西启……”

而且还真的查到了。

他们并非兄妹,而是有情人。

他说得风轻云淡,仿佛并不觉得这是一件危险的事情,而他来到北临也并不是身处险境。

容乐却听得心中既担忧又害怕,傅筹如此心思缜密,手段高明,齐哥哥若是被他所擒,只怕难免一死。

想至此,她更是生气。

“那你为何还要涉险?为何还要来北临?你知不知道,傅筹或许已经知道将我带走的人是你……他一定会全力追捕,绝对不会放过这次铲除你的机会……”

“容儿。”容齐轻轻握住她的手,平息她的怒气,“你所说的我都知道。所以我如他所愿,因为你对我而言真的很重要。”

“你是傻瓜吗?”

这个傻瓜让她落泪。

“那你也是傻瓜。”容齐笑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吃药,身体搭进去了不说,解药可寻着了……”

容乐也笑,泪水滴落,落在他的手背上。

她抬眸看着他,缓缓道,“找到了。”

眸中人神色微微一变,他的手握着她的左手,也握着她的右手,而此时他才发觉她的右手一直握成拳的异常。

“容儿……”

……

容乐却点了他的穴,令他无法动弹。

她展开右手,手心摊开便是一颗长生珠,天命的解药。

“齐哥哥,真的有解药,是太后告诉我的。”

“她恢复我一半的记忆,说要补偿你,要我救你……”

“我当然要救你,我这么爱你。”

“齐哥哥,别生气好吗?”

“因为你对我而言也很重要啊。”

她伸手轻轻将他藏在袖中的手腕拉出,手腕缠绕着纱布,方才给她喂血而生的伤口。她低头用脸颊轻轻蹭着他的手心,“所以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?”

“……好。”容齐轻叹。

……

“齐哥哥,其实我记起了我的身世,我的爹娘,我的香儿……”

“太后是我的仇人,而我是太后的仇人之女,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,我和齐哥哥之间竟隔着血海深仇……”

“原本我不想告诉你的,就假装不知道好了,这样我就可以继续毫无顾忌的爱着你了。”

“可是我不想瞒着你……血海深仇又如何呢?我还是爱你啊……”

“但是……我们不能在一起,对不对……”

……

题外话

糖写着写着就变味儿了!

但这是他们必须要过的一道坎儿。

傅家被诛因容乐父母而起,容乐父母被诛是太后麻麻设局,然后妹妹痕香被送去天仇门做杀手,而容乐成为太后麻麻的棋子,这些是太后麻麻的一系列复仇。

至于如何化解血海深仇,冤有头债有主,请观后续。

最后有小可爱提议让傅筹以为他和齐儿是双生子,我jio得可以考虑!傅筹也是真的挺悲伤一角色,这个脑洞很可行啊!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00 )

© 朝6晚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