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义自己,到处找快落。

【白发】爱恨交织

贰柒章  见正文

……

主角:容齐  傅鸢  容乐

……

线索:母子线、爱情线、复仇线

主要内容:太后重生,与齐儿续母子情,保齐儿初恋,顺便复个仇

……

……

“其实我记起了我的身世,我的爹娘,我的香儿……”

“齐哥哥,我们不能在一起,对不对……”

……

“齐哥哥,我走了,你要好好的……”

容齐醒来的时候,额上沁出了细汗。

他身处河边的小木屋,身上盖着薄毯,转头看向屋外,天色隐藏在茂林之下,昏沉的。

他起身走出木屋,屋外只有隐卫守着,四周不见容乐踪影。

她……已经离开了吗?

如梦里她所说的那样,走了。

容齐低头敛眉,眸光落在自己缠绕纱布的右手手腕上,他静静站在那儿,如同一个走丢的孩子,彷徨无助,无处容身。

风吹动他的衣袍,撩动他的墨发,消瘦挺拔的身子在风中摇摇欲坠一般。

“容齐!”

直到远远的,有人唤了他。

是容乐站在远处,她的怀里兜着浆果,一双明亮的眸将他看着,眸中透着几分担忧。

原来她并没有离开。

如此,他也就不急了。

他缓缓向她走去,一双眸望着她,眸光亮亮的,仿佛有星星。

容乐还站在原地,她原本有些担心他,此时却又不担心了。

他的脸色看起来好了许多,不再是惨白孱弱的,病怏怏的。

一个健健康康的容齐,从未见过的容齐。

他好好的,她就高兴。

“你方才是不是以为我不告而别了,看起来好伤心好可怜的样子……”

她像是在打趣他。

“不对。”他已来到她的面前,见她那副偷笑的表情认真道。

容乐一愣,“怎么不对?”

“你说我们不能在一起,不对。”

容乐怔怔地看着他,脸上的笑意僵住,慢慢淡了,“怎么就不对了?”

容齐望着她眸中滑过的痛楚和挣扎,他终于忍不住伸手将她拥入怀中,“让我照顾你,容儿。至少,让我照顾你。”

容乐想要挣开,怀中兜着的浆果却滚落一地,滚着落在他们脚边,滚着落到更远的地方。

她何尝不想被他保护着,照顾着,只是……

“容儿,至少给我一个照顾你的机会。到你身上天命解了,你想去哪儿我都会成全,决不食言。”

他在她耳边轻声承诺,又如同一个请求。

闻言,容乐闭上了眼睛,她伸手回抱着他,手紧紧的抓在他背后的衣袍,不知过了多久,她在他怀中轻轻点头。

也好,总归她身上的天命无解,恐怕时日不多,到时再与爹娘团聚,与他们赔罪。

这余下的时日,她想任性一回。

……

好容儿。

我又怎么会让你有事。

容齐抱着怀中人儿,她为他饮下天命,到最后又毫不犹豫将天命的解药给了他……

终究是他欠她太多。

……

北临局势。

临皇突然薨逝,他生前最为宠爱的黎王又因意图谋反被傅筹抓了起来,下了大狱。

一夜之间,临皇薨逝,黎王下狱,这对傅筹来说再顺利不过。

但是,容乐失踪了。

他知道是谁将她带走了,除了她名义上的皇兄——容齐,还会有谁呢。

容齐,令人羡慕的少年帝王。

可这一次,他自投罗网,为了一个容乐。

可惜容乐是他的,西启也会是他的。

“阿筹这是在想什么?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。”以痕香身份示人的傅鸢毫无声息的坐在了他身边,她凝视他脸上得意而尽在掌握的神色。

痕香的出现将傅筹拉回到现实中,他神色收敛,对痕香一脸淡漠,“宗政殒赫之死,其实是你们仇天门的手笔吧?”

一剑直入心脏,直击要害,并非宗政殒赫自我了结。

而且以宗政殒赫的做派,又怎么可能选择独自赴死。

傅鸢一笑,“你应该感谢我为你解决这个大麻烦。”

“感谢你?”傅筹一脸不屑。

傅鸢不以为意,“难不成你想亲自动手,弑父?”

弑父。

傅筹眉峰一拧,眸中一片冰寒,紧接着一只手已对身旁女子招呼过去,他内力深厚,武功高强,对傅鸢出手也并非只是吓唬她。

而这一次,傅鸢没有躲,而是轻而易举接下了他这一击。

“虽然你抓住了宗政无忧,但是也没少挨打吧,功力退步不少。”

说完,她一掌打了回去,傅筹躲避不及,生生受了一掌,嘴角溢出了鲜血。

但他并不生气,反倒是像想起了什么高兴的事情,脸上露出了怪异的笑容。

“那又如何……曾经扬名天下第一才子,现在也不过是个阶下囚。饶是他多么骁勇多么聪慧,手中没有权势,就没有力量,连自己母妃的遗体都护不住……”

想起宗政无忧看到棺椁里失了长生珠而变成干尸一般的云贵妃,他当即发了狂,杀红了眼。

可是他再厉害又有什么用,不过是匹夫之勇。

傅鸢知道,傅筹已经失了控制。

他的‘复仇’都太过顺遂,他以为自己无所不能,再不需要依附旁人仰仗任何人。

骄兵必败,她会让他吃吃苦头。

但在此之前,她需要确保齐儿的安危。

容乐在傅筹眼皮子下失踪,她便知道是齐儿来了。

他永远不会听她的话,不论她是个和善的母亲,还是个危险的母亲。

眼下他还在都城,身处险境。

而她需要密切注意傅筹的动向。

……

容齐与容乐山中小住,山中水流清澈,以水煮茶,又闻鸟鸣清灵。

仿佛回到他们青梅竹马时,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。

容齐坐在树下,手执茶杯,容乐斜靠在他后背,闭着一双眼,安静的,睡着。

黄昏斑驳影迹若有若无洒在他们身上,洒下一色温柔暖意。

此时隐卫来报,傅筹或许不日登基。

并非名不正言不顺的篡位,而是恢复前皇后所出嫡子的身份,名正言顺做北临之主。

前皇后便是将门之女,傅鸢。

在北临,傅皇后膝下的确有过一位皇子。但那位皇子早夭,傅皇后也紧跟着去了。

容齐知道,傅皇后所出的那位皇子当然不是傅筹,而是他容齐。

当年宗政殒赫将母亲代替云贵妃献给容毅,令母亲受辱,令母亲后来有了他……

这样的皇家丑事,宗政殒赫自然不会公之于众,他表面认下母亲腹中之子是皇子,暗地里却给母亲下天命,要置她于死地。

所以,傅筹是以为当年母亲腹中的那个孩子是他吗?

这一刻,他竟不知是同情他,还是羡慕他。

傅鸢之子,究竟谁才是傅鸢之子呢……

“齐哥哥……”靠着他的容乐,慵懒的蹭了蹭他的背,她伸手抱住了他的腰,懒洋洋的,“今晚你想吃什么?要不昨晚逮到的兔子,烤一烤该是不错的。”

闻言,容齐一笑,“本是我寻来讨你欢心的宠物,你却要吃了它,是何道理?”

“想给你补补身子嘛。”容乐睁开眼,手未松开还是抱着他,她歪了歪头,一双眸灵动的看着他。“感觉你刚才好像有点不高兴……”

“嗯。傅筹要登基了,此事也有我一份助力。”

容乐听着,如此说来,齐哥哥的处境更加危险了呢。

“不用担心。”耳边是他温柔而令她安心的声音,他的手在她头顶轻轻压了压,“今晚吃烤蘑菇吧,早上不是采了许多蘑菇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题外话

有小可爱问我是学生党还是上班族,我是上班族哦。

所以码字占据了我不少娱乐时间,毕竟下班后回到住处洗洗弄弄收拾一番就8点左右了,不过码字也是获得快乐的一种,剧情写得顺畅,心情也好。

但是,反之则会致郁……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10 )

© 朝6晚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